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安岳以最高规格欢迎援鄂英雄平安凯旋

2020-04-01 13:25:1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红旗、鲜花、掌声,拥抱、问候、合影……3月31日下午3时许,在成安渝高速安岳出口,等待已久的200余名安岳市民终于等到了他们的英雄——四川安岳县援助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7名白衣天使平安归来。她们分别是来自安岳县人民医院的黄丹、肖琴琴、李秀、罗尧,来自安岳县中医医院的丁小红、魏姚、王雨。铁骑开道,群众护航,安岳县委、县政府和158万安岳人民以最高规格欢迎英雄平安凯旋。

2月9日,在武汉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安岳县7名医护人员和资阳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名队友一起,出发前往武汉汉阳方舱医院。3月7日,来自安岳县中医医院的三名队员转战武汉红十字会医院。3月16日,接到撤退命令,结束37天奋战。今天,她们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从仁寿出发,返回日夜思念近两个月的家乡安岳。

50多天的思念,化为一个紧紧的拥抱。“妈妈,我好想您!”当见到妈妈时,11岁的姚丁予飞快地扑了上去,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家里,还有他亲手为战疫归来的英雄妈妈丁小红制作的爱心冰淇淋。

“我们主要进入的是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主要从事护理工作。队员们都很勇敢、很有担当。通过我们大家的团结和努力,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作为资阳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今天我兑现了诺言,把我们20个队员平安带回了家,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情。”资阳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安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黄丹终于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了。

自发前来迎接英雄凯旋的熊斌高举着手中的红旗,大声喊着“欢迎英雄回家”。“我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被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正是因为有她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的健康平安,为她们点赞!”

据了解,在武汉战“疫”期间,安岳7名援鄂队员们相互协作、互相帮忙、互相鼓励,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氧饱和度,抽血,观察病情信息,收集病员需求……通过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实现舱内患者“零”死亡、轻症转重症“零”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三大目标,用炙热的情怀、精湛的医术救助了众多新冠肺炎患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当地政府、医院和患者的广泛称赞。

白衣执甲入荆楚,平安凯旋归故乡。迎接英雄凯旋的安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致辞中说:“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当之无愧的一线勇士,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传承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魄,学习传递这种无私无畏开拓前行的奋斗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共同建设人文荟萃的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同时,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健康平安,也祝愿我们美丽的安岳明天更加美好!”(朱国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