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北汉川市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03-31 22:52:27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杨青 方洁 报道 

        湖北汉川市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农业合作社也铆足了劲。在西江乡的汉川市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家在做足防护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湖北汉川市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养殖户正忙着整塘、投料,为了今年有个好收成,合作社还引进了全新的检测设备。

    我们合作社进一批检测水质、农药残留等方面的设备,我们所有产品都可以检测汉川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国洪介绍说。

    汉川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有社员58名,流转土地2000多亩,实行稻虾套养生态综合种养模式,年产值达二千多万元。作为合作社的领头雁,这些天,谢国洪一直忙着整修稻虾精养池,为社员提供饲料、渔药、技术、销售等服务。

   谢国洪告诉记者说,复工复产以后,我们通过理事会研究抓紧生产,在多种特色养殖方面我们准备提供更加优质的水产品种苗,根据市场行情,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养什么。

   在精心喂养的同时,合作社还积极发挥物联网优势拓宽销路。

   我们通过物流网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每个池塘的水产品各项指标,全部通过检测后,指标合格了,我们就贴上商标,贴上二维码,销往全国各地。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消费者就可以知道小龙虾的来源谢会长介绍说,是哪一个池塘的都可以追溯到,我们为了让大家吃上放心食品,更健康更绿色的食品

   目前,汉川晶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捕捞上市的一批小龙虾已通过网络订单发到外地各个社区。

   供武汉大概有十个社区,就是订单销售,们早上把它全部打包,打好之后,通过物流发到每个社区。

   作社正加大马力恢复生产,做好池塘管理,在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的同时,力争打开更大的市场。

    基地的虾苗全部可以分到大池塘了,现在我们就是勤肥水、勤投料、勤管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谢会长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