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0-03-30 16:35: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新华网成都3月28日电 为贯彻落实中央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共建共享,3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召开。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会议研讨、修改,川渝双方形成了《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就建立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深化互认互贷,联动治理住房公积金欠缴、套取、骗贷失信行为,以及资金融通等七个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商定,还将在成都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首次联席会议,签订合作备忘录、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合作事宜。

会上,川渝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川渝两地已初步建立了跨区域转移接续和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在成渝地区间转移住房公积金,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办理时间由1个月压缩为2-3个工作日,办理要件简化为1张表,真正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通过建立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可更加便捷跨区域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便人才流动,具备了推进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基础。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在会上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扩大制度受益群体,希望成渝地区加强合作,求同存异,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住房公积金跨省级区域合作提供范例。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其悦强调,要更加注重创新、突出实效,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举措,推动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尽快落地实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李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