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1-2月到位外资同比增长1.3%

2020-03-30 10:1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新华网成都3月29日电 新华网3月28日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获悉,2020年1-2月,四川到位外资同比增长1.3%。截至目前,四川外资企业已复工复产85%以上,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99.31%。

3月27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应对疫情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介绍了稳外资的“四川经验”。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中)在2020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暨应对疫情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进行经验分享。

据易旸介绍,疫情发生后,四川在为企业提供金融、财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支持的同时,还从防疫物资保障、降低要素成本、建立进出口贸易应急机制等方面,缓解企业困难。英特尔、戴尔等电子信息制造企业未停工;一汽丰田等整车制造企业目前已全部复工,四川成都经开区3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目前复工率超过90%。

在项目推进方面,四川对15个5000万美元以上在谈大项目进行了重点跟踪促进;并加大了对已设立、未到资企业的要素保障,以稳定项目投资。同时四川还加强了项目运营监测力度,摸排重大项目撤资及订单转移动向,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

为了稳定外商投资信心,四川加强了外资法律政策宣传,同时组织开展了“网上进千企”活动,在线走访慰问重点外资企业1129家,并专门成立“在线服务先锋队”,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在稳存量的同时,四川积极推行“不见面招商”促增量。截至目前,四川已开展网络招商活动90余场。同时“危”中寻“机”,加大了医疗医药、远程办公、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等产业引进力度。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等平台活动也在持续筹备中。(胡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