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文明祭祀“云”寄情

2020-03-29 19:31:4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节。3月29日,记者从四川彭州市国经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开通了“文明祭祀摆渡车”方便市民祭扫同时,还推出了“网上祭扫”“代客祭扫”和“预约祭扫”新方式倡导文明祭祀“云”寄情

   彭州丹景山小火车站,8辆“文明祭祀摆渡车”,整整齐齐摆放在公路旁……彭州市国经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今年清明节特别推出了专车祭扫活动,从3月21日起到4月6日,到九陇公墓祭祀祖辈的群众,从早上8:00到下午17:00,可在小火车站免费乘坐“文明祭祀摆渡车”到公墓,而且每个墓位还可获赠一支鲜花。

“测量体温——入园登记——换取鲜花——统一乘车前往公墓”。在出发点醒目处设有“摆渡路线”和“入园流程”,方便群众了解情况。车上的文明劝导员介绍说,这样可做到“快去快回、快上快下”,有效控制好祭扫人员的流量,确保安全有序。

据了解,除提前预约实地祭扫外,市民群众可依托“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哀思,开展网上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祭奠服务也可由九陇公墓代表市民群众进行祭扫。

公墓管理方提示:前往九陇公墓不得携带香烛纸钱、鞭炮等进入墓区,可用鲜花、水果等环保绿色祭扫用品替代传统祭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