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市水环境排名升至全国地级市第26名

2020-03-28 22:57:5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陈伟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绵阳市升至全国31省(区、市)338个地级以上城市第26名。绵阳市碧水保卫战首战告捷。

近年来,绵阳市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以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为全市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核心目标,全力推进治理机制创新,协同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全面打响了包括碧水、涪江保护修复、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九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役,不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接续努力,实现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步提升。

据了解,绵阳市市属丰谷断面已连续2年升级实现Ⅱ类水质,三台县涪江出境交付遂宁市的百顷断面水质持续3年稳定达到Ⅱ类,2019年涪江干流4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Ⅱ类及以上,2020年1-2月,全市所有国控断面全面达到Ⅱ类及以上。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