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东专题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2020-03-28 22:54:1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任方祥 王正勇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3月25日,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召开2020年县委中心组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召开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业学者深入详实解读,切实推动会东对“精神”的贯彻落实。

“今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按日子算,就是300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这就意味着,冲锋号已经吹响,决战决胜进入倒计时。对于会东,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齐,与上级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这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会议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初心和使命,坚定必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意识,牢固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勇气,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战,努力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靠,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专业学者为大家详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既分析优势、又点出短板;既提思路,又教方法;既有鼓励、又有鞭策,非常切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通过条分缕析,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对标补短补差,把准时间节点、压茬跟进落实,确保问题短板按时按质整改到位;抓好问题再排查、再整改,着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严格按照“七步法”全面对标“体检”,找准问题,逐个歼灭;抓好硬件、软件补短补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疑似漏评户存在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尽快解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精准帮扶,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