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踏春而归”

2020-03-28 22:48:3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报道)3月28日,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正式恢复开放。告别遗憾,迎接新光,城市之光终将踏春而来,天府芙蓉园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春夏”游园赏灯的体验。

汇聚天南海北名小吃

本次灯彩节打造春季游园赏灯全新灯彩体验。除充分展示非遗灯彩技艺之外灯彩节以成都“芙蓉”文化为根本,充分融合神话、国内外文化艺术,用全新的方式述尽成都的前世今生,真正做到“芙蓉园·话成都”。同时游客可以踏青赏花,充分体验到城市春日的微度假生活。

此外,灯彩节引入天南海北名小吃,西安肉夹馍、天津狗不理、武汉热干面、云南过桥米线等热气腾腾上桌。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是一种视觉、听觉、味觉都满足的城市微度假体验。

打造殿堂级光影艺术

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将“龟画芙蓉”的城市IP为主线,再次引领游客开启一场奇幻世界的灯彩之旅。在这场灯彩盛宴中,历史与现代、国潮与国际、非遗与科技、动漫与网红交相辉映,三国文化、唐宋文化、上古神话与世界童话等丰富的内容将在绚丽多彩的灯彩中上演。

这跟背后的强强合作分不开。奥运团队力方集团倾力加盟,灯彩集团拿出非遗工艺再加上武侯发展集团、大悦城控股天府芙蓉园实力加持,才得以呈现这样的高质量灯彩节。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体验游客已经开始游园一时,水雾设备开启,芙蓉园泛起漫天水雾,灯彩呈现出更加梦幻的色彩。园区现场,每个灯组处都有市民游客打卡拍照各处互动场景人气瞬间就聚集起来。

据悉,开园期间,每周末及节假日都有各种现场体验活动和表演,如音乐秀、互动近景魔术、传统川剧变脸、精彩的杂技秀、梦幻的泡泡秀等。亲子游园的家庭,还能带孩子体验创意生态DIY等手作活动。园区不定时有华服古装大巡游,也有小丑和人偶穿梭人群中。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