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武侯区举办首场公文写作培训沙龙

2020-03-27 21:49:52 来源:武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3月27日,成都武侯区委党校以“创新提能”为主题,聚焦提升机关干部调研报告和公文写作能力,举办第一期“创新提能主题沙龙”——调研报告和公文写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社治委、区社科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成都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陈藻分享了关于调研报告及公文的特点及写法。陈藻教授用实例说明只有通过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才能形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武侯区委政研室副主任周其辉作了经验分享。他形象地将公文写作比喻成“盖房子”,讲解了勾画公文轮廓、构建提纲、具体写作等方面的特点规律,以及公文写作独特的话语体系和行文方式,指出了内容简洁、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炼等要求,同时对如何写好公文材料提出了建议,就是要发扬工匠精神,一砖一瓦精心组织,才能把公文这个房子修好。

分享会上,陈藻教授和周其辉主任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会,知识点多、内容丰富,贴近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类似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增加干部间的交流,提高大家的写作综合能力。”武侯区发改局办公室主任张明祥说道郑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