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沾河: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7 18:41: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李勃 记者 马一梅

为落实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的决策部署,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迎难而上、精准稳妥地组织符合标准的行业复工复产,并深入实地督导检查,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以积极姿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复工复产“小秘籍”

量体温、做登记、厂区角角落落杀菌消毒……在沾河泰华牙签有限公司,数名工作人员隔着1.5米的距离,戴着口罩、手套在各自工位上紧张忙碌着。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沾河局首先对工业园区铁路货运车厢及农用化肥等运输物资全面消毒,全力保障企业春耕农资储备供应,服务粮食企业备耕生产。随时对返岗员工“一天两检”,公共区域“一天两消”情况进行抽查,使返岗员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制定按时间、分批次就餐制度,采取“同侧考场式”分离就餐,避免员工聚集,保证用餐环境安全;为复工企业使用车辆发放通行证,同时强化职工心理疏导,为复工人员筑起一道“心”防线。

全面激活“产业链”

随着防控风险等级降低,沾河逐步放开了药店、农资、银行保险、仓储物流、打字复印、果蔬市场、超市、汽车修理、家电维修、外卖配送、洗衣店、文教用品等行业的经营,成立了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行业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的监管,督促督导企业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在经营的同时不发生疫情感染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同时,积极畅通网上办事渠道,方便群众办事。

落实主体责任到位,经营者营业前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精准排查,业主和员工详细填写局址服务行业《开工复工营业承诺备案书》,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备查。防护物资配备到位,经营者根据员工数量和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合理配备防护口罩、手套、消毒酒精、测温仪等物资。

扎实做好“林业人”

特殊时期,沾河通过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安排部署森林抚育、春季造林、绿化等工作。

割灌、修枝、林地清理……在做好职工防护措施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稳步推进森林抚育工作,各林场(所)严格按照森林抚育的技术要求和实施细则开展作业,保质保量完成森林抚育任务。严抓造林质量,提高林木成活率,各林场(所)分片错峰开展春造工作。各林场(所)还通过制定方案和造型设计,抓紧抓实春季绿化工作,大力提升绿化美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