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太原市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27 14:26:5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 王婷 据山西省政府官网消息,2月24日,山西省长林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太原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林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七点要求和复工复产八点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调研。

太原市汾东污水处理厂是我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的重点项目,一期一步工程去年投运,二步工程计划今年5月中旬建成运行。林武来到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复工情况和工程进展。得知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林武予以肯定,要求继续严把疫情防控关口,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多措并举解决好用工、用料等问题,确保如期建成投运,为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提供有力支撑。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复工,建设者正连续奋战,冲刺年内通车投运目标。林武来到人民南路站出入线段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询问疫情对人员返岗、设备供应的影响,与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共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他叮嘱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法人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全过程防护,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惠及省城人民。

山西纳安生物科技公司在转型综改示范区落户2年多来,聚焦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快速成长。林武认真听取介绍,对企业春节以来加班加点生产抑菌产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做法表示赞许,鼓励企业将技术优势与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研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进一步做优品牌、做强企业,叮嘱示范区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让更多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产能逐步恢复。林武来到园区手机生产线,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员工返岗招募、供应链保障等情况,要求企业划小管控单元,落细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全面复工,为稳就业、稳外贸作贡献。

在示范区政务服务大厅,林武察看了大数据智慧指挥运营中心,听取运用大数据开展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精准复工情况介绍,了解行政审批、企业开办、政策兑现、承诺制服务等事项“一网通办”成效,现场观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办理流程演示。他说,推行“一网通办”,不见面、网上办,既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又有利于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大扶持企业力度,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着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