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会发展 勇做保险业的"爱心园丁"

2020-03-27 11:44:15 来源:本网专稿 

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时候,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人生事业会一直与“保险”两字紧紧联系在一起。王继军毕业后被分配到重庆的一家电力公司工作,当年那可是人人羡慕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端着“铁饭碗”,拿着高收入,成了一名得罪不起的“电老虎”。可没过多久,王继军发现养尊处优的工作环境和日复一日的程式化工作并不是他理想的人生追求。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丢掉“铁饭碗”,毅然投身到当时很多人都不认可的保险行业,成为了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一)

一个成功的保险从业者,除了必须具备丰富的保险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必须具备丰富的法律知识,这让王继军在工作中如鱼得水。在公司内部,他用自己所学,将与保险法规相关的《婚姻法》、《继承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毫无保留地在团队分享,提升团队的业务水平;在市场营销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保险和法律知识,让客户从抵制保险到主动要求拥有保障。由于工作乐于奉献、踏实肯干、成绩突出,半年后被提升为平安人寿开县营销部的负责人。2004年9月4日,开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王继军第当即带领团队排查搜索客户信息,得知客户张术林在参加当地抗洪抢险中不幸受伤昏迷不醒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探望慰问,同时开通快速理赔通道,当晚就亲手将预赔款3000元现金送到客户手中,成为此次洪灾中保险公司赔付的第一单,在当地受到广泛好评。

图为当年的新闻报道

(二)

从一线的营销团队管理到省及分公司高管,王继军在保险公司经历了各种岗位的历练,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工作经验。为了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所学的知识和和积累的经验转化为产能,2013年,王继军离开了主体保险公司,先后创办了丘博保险营销训练中心、骧隆保险咨询有限公司,其间受聘出任中国保险大学西南分校副校长,成为了名符其实的保险教育工作者。自从事保险教育培训以来,王继军穿梭奔走于各家保险公司之间,为多家保险公司的一线团队举办公益讲座120多场(次),为业内四十多家主体公司提供了项目支持和服务。务实落地的操作手法,立杆见影的工作成果,受到合作单位和一线伙伴的高并赞扬。2016年8月至9月王继军带领团队为新华保险某分公司进行增员及业务推动,使之单月保费翻番;2016年10月至12月为华泰某分公司北片区机构再造,使之两个月人力、保费翻番;2017年1月,为人保寿某分公司进行连续37场产说会推动,现场签单率达50%以上;2017年4月至6月,因某人寿总公司采购,给湖北省分公司进行组织发展项目体系安装及落地运作,三个月实现体系落地同时,实现人力翻番;2017年9月,为华人寿夏某分公司连续进行22场产说运作,现场签单率全部达55%以上;2018年1月,为人保寿四川分公司进行连续15场产说会推动,现场签单率达60%以上;2018年4月,某世界500强人寿公司,吉林、江苏等地增员项目运作,出勤人力翻番;2018年7月,帮助太平洋某分公司,单月新增5000人上岗;2018年11月帮助前海某分公司,单月新增1500人上岗,超过历史数据4倍……

2018年12月,王继军为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参加了安徽省首届“村长”论坛并发表了《保险是经济航母的护卫舰》的主旨演讲。

“能为保险行业做些有益的事,再苦再累都值得,因为我热爱这个行业”,这是王继军的肺腑之言,他的行动说明了一切。

图为王继军参加首届“村长”论坛

(三)

王继军既是一个保险业的“园丁”,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慈善爱心人士。为了能帮助到更多的边远贫困山区的困难群众,2019年5月,王继军牵头发起成立了以助老、助孤、助学、助医为宗旨的“四川省慈善总会*感恩万里行基金”,四处募集善款和物资,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送去爱心。王继军是四川省市场经济法律应用协会副会长,在工作中了解到阿坝州茂县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有一批老人亟需冬季衣物等用品,于是与协会秘书处一道,在会员、会员单位中发起募捐倡议,为老人们筹集御寒物资。2019年11月26日,王继军带领协会会员和会员单位代表30余人,冒雨前往阿坝州茂县,为67位老人送去了棉服、手套等御寒物资,使扶贫济困精神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

为了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使之更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客户,王继军积极与A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对接合作,以半公益的方式在行业内首推《AMAC保险法律咨询师》认证培训考试,使证书获得者具有较高的保险相关法律知识水平,以严谨的执业态度和专业的执业水准展现在市场中,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斗中,作为四川省市场经济法律应用协会的副会长,王继军积极参与宣传落实省委、省政府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并在网络直播平台参与六期“抗击疫情法律公益讲座,围绕《疫情下企业劳动用工法律指南》、《抗疫中企业复工复产时国家给企业的政策红利解读》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切实为企业在艰难时刻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

“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奋斗一生,也是一种幸福”。王继军把自我的人生价值实现完全融入到了推动保险业的健康发展的事业之中,成了圈内公认的“保险园丁”。(王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