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郫都区:全面复苏正当时

2020-03-26 21:19:29 来源:郫都报 编辑:李艳婷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眼下,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成都郫都各行各业也正全面复苏,城市加速“回血”。

一组数据可以直观感受郫都的变化:项目动工了,3月24日,一条利好消息再次传来,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将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再添100个品牌店铺;按下“重启键”稳投资,全区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21.5117亿元(其中线上、线下签约5个,投资额31.4917亿元;云招商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11个,签约金额90.02亿元);“好吃郫都”餐饮服务业逐步恢复,全区8000余家餐饮单位复工率超70%……城市的“烟火气”回来了,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万里之外

投资者表达对郫都发展信心

当前郫都区正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全区规上涉农重点企业、规上工业、限上批发零售业、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率均已达到100%,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在成都投资和运营以来,我有很多感触,除了郫都的商业活力让我时常惊叹以外,我更感受到郫都区为外资企业所打造的高效卓越的营商环境,我们之间不像企业和政府,更像互相信任的合作伙伴,为了共同的目标携手前进。”3月24日,在成都名品奥特莱斯二期扩建项目启动仪式上,万里之外的佛罗伦萨小镇及RDM Asia董事总经理鲁墨睿发来视频祝贺时表达了投资郫都的信心。

“作为一家在业内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意大利名品奥特莱斯品牌,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助力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随着二期项目的正式启动,我们将持续引进更多品牌,创造更优质的环境,为消费者打造旅游、购物、休闲和娱乐一体化的零售新体验,并为加强中、意两国间的文化与经济交流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鲁墨睿说到。

值得注目的是,时隔2年,成都佛罗伦萨小镇二期扩建项目是该企业在郫都二次投资。而该项目刚好位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走廊内。对此,郫都区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的开工,既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郫都打造成都西部生活消费中心、建设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具体行动。

重燃消费热情

领导带头“下馆子”、企业出新招

据悉,本周成都爱琴海购物公园将开启大型营销团购活动,预计4月底前启动线下“嗨购节”,针对不同业态的商家和品牌开展大型促销活动,拉动消费。

“什么时候复业的?客流量怎样?受疫情影响大吗?”3月25日晚,郫筒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攀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带头到成都海骏达城胡桃里,以市民身份自费就餐,席间,杜攀与老板拉起了家常,并倡导扩大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据悉,为了提振消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重燃消费热情,郫都区已出台了《建设安逸郫都,提振消费活力百日行动方案》。该计划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层面密集推出12场惠民利民活动,示范带动各行各业开展促消费工作,上下联动,提振消费信心,活跃市场氛围,促进消费回补。

在犀浦街道成都爱琴海购物公园,记者了解到,为刺激消费,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商户、品牌等建立了微信社群,开展营销活动。“前期,我们以线上社群营销为主。比如,3月7日屈成氏,一个社群销售额就达6.3万元,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成都爱琴海购物公园企划部主管刘芸介绍,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从本周起将重点推出线下活动。刘刚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