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线一丁:哪里艰险就去哪里“盯一线”

2020-03-26 21:10: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徐佳倩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为社会做些什么,尽自己的一份力。曾经很羡慕大学生可以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志愿服务里,现在我也上了大学,当然也不能少了那份责任与担当。” 怀揣这样一份对志愿服务的热忱,黑龙江大学2018级法学院学生线一丁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防控工作志愿者,正为家乡抗疫贡献着青春力量。
      线一丁是佳木斯人,今年一月开始担任法学院“1”支队志愿服务队队长,远赴重庆支教并进行普法宣传。疫情爆发期间,完成支教服务后,他先回家自觉完成隔离,然后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当地防疫志愿工作中。
      到防疫一线以来,线一丁被分配到多个工作岗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哪里工作艰苦哪里缺人手短缺,他就主动要求去到哪里。

线一丁帮助人们做好登记。
      他从小区卡点,换到街道值班,再从街道值班岗位换到隔离外来人员宾馆,工作风险逐步增加。
      但是每当接到任务的时候,线一丁总是一声应下。这些天,他每天起早贪黑,以步行的方式赶到火车站附近的宾馆投入工作。火车站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关口,对途经旅客进行健康登记,确保登记准确不疏漏是尤为重要。
       线一丁每天排查的旅客少为七八十人,多则上百人。面对单一重复的登记工作,他不仅没有感到一丝厌烦,在耐心细致与旅客沟通,认真做好登记的同时,他又加入了维护旅馆秩序的行列。他说,疫情当前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否则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更是对身边人的安全不负责任。

     当换到隔离外来人员宾馆工作,线一丁在朋友圈写下: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但我不怕会到来的每个晚上。
      一天,在处理当日登记过后的凌晨两点,与他一同值班的工作人员问他:“一丁,今天晚上累不累?后悔不后悔?在这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父母真的放心吗?”
      这些问题问到了线一丁的心坎里。但他坚强地回答:“不累,只要疫情能早一点解除,大家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累点不算什么。我在外面会时刻照顾好自己,我的父母很放心也很支持。”
      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线一丁在从事防疫志愿工作的同时,不忘积极动员身边朋友和同学参与进来。如今,线一丁每天还会积极配合老师监督班级同学健康打卡,同时将自己的防疫心得分享给身边的每个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