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2020-03-26 18:58:01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在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你向中方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德国政府和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中国人民铭记在心。目前德国面临疫情严峻挑战,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方坚定支持德方抗击疫情,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两国专家已进行了视频交流,德国专家也随世卫组织专家组来华考察。中方愿同德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加强在疫苗和药物研发方面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祝愿你领导德国人民早日克服疫情!

习近平指出,病毒不分国界,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其外,独善其身。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德、中欧展现出团结合作的力量,发挥了正能量。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即将召开。中方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各方加强协调合作,发出同舟共济、团结抗疫的声音,提振国际社会信心。要兼顾当下和长远,统筹国内效应和全球影响,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市场、保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同时推动市场开放,确保全球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

习近平强调,中德双方要继续做好重要政治议程筹划,持续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中德、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挖掘新兴产业合作潜力,减少疫情冲击。

默克尔表示,当前欧洲疫情形势严峻,德方正在采取果断防控措施。德方感谢中方提供的及时和宝贵帮助,希望同中方开展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科研合作,树立团结抗疫的榜样。德方主张基于事实,秉持客观公正立场,通过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加强协调合作,相互支持,为克服当前危机、稳定全球经济发挥引领作用。德方期待疫情过后同中方继续推进德中、欧中重要交往合作。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