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艾丽华在包头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情况

2020-03-26 07:24:48 来源:改革网 任阿龙 张丽

3月23日、24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来到包头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情况。

在包钢(集团)公司,艾丽华一行先后来到钢管公司159生产线、金属制造公司冷轧库无人行车项目现场、包钢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重点环保项目1—4号焦炉脱硫脱硝工程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艾丽华强调,包头市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企业要不断延伸产业链,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在加强环保治理的同时,全力抓好相关领域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北重(集团)公司、一机(集团)公司、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方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艾丽华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运行、技术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艾丽华对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尤其是一机集团在提供防疫物资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艾丽华强调,要主动适应市场供需变化,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企地融合,提高技术工艺水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包头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包头天和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包头震雄铜业有限公司,艾丽华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投资规模、全年产能、生产经营等情况。艾丽华强调,地方政府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帮扶力度。各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着力探索稀土资源转化增值的新路径、新办法,提高产业竞争能力。要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推动稀土产品高端化和稀土产业高级化,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艾丽华就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第二次来包头市调研。据了解,2月25日,艾丽华先后深入到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包头铝业产业园区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和包头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地了解各园区及企业疫情防控、返岗返工人员排查管理、复工复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