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家乡的味道,真好

2020-03-25 15:44: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于淼 宋燕军 本报记者 姚建平

近日返回齐齐哈尔的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正在和美国际酒店进行休整,他们每天嘴里念叨最多的一句话——家乡的味道,真好。

demo.jpg

这些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回到家乡鹤城后,很多市民都很关心他们在休整期间每天都吃些啥,吃得怎么样?

demo.jpg

3月23日,记者深入和美国际酒店餐饮部,了解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休整期间的饮食情况。和美国际酒店市场销售总监邢凯表示,在保证医护人员营养均衡的同时,力争让大家吃上安全健康的家乡美食。

demo.jpg

10时30分,在酒店厨房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把装好盒的水果搬上餐车。而此时,午餐所配备的菜品大部分已经完成,正由工作人员分装餐盒。在主食区内,饺子也陆续下锅,待煮熟后捞出装盘。

demo.jpg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14天的休整期间内,和美酒店根据营养均衡的原则,并结合队员们的个性要求以及家乡特色口味,最终确定了菜谱。既有鲍汁扣海参、佛跳墙、金米烩鲍鱼这样的传统大菜,又有烤肉、锅包肉、酸菜排骨等家乡味道。为了使医疗队员尽快的恢复好,大厨们每天都为返齐队员备下美味佳肴。

demo.jpg

而在每天的饮食制作过程中,早餐在早5时开始准备,午餐在9时左右就开始配备了,每天都会搭配各种新鲜水果,以达到医护人员营养补给。

demo.jpg

和美国际酒店市场销售总监邢凯告诉记者,当天的午餐菜品为蒜蓉粉丝蒸蛏子王、红烧猪手、歌乐山辣子鸡、老北京麻酱爆肚、蛋黄焗红薯、荷塘小炒蔬、海米冬瓜汤,主食为香米饭、水饺,还配备了进口水果、栗子仁、辣椒酱、咸菜等小食。

11时30分,队员们的餐食已经摆放到各个房间门口的置物架上。在送餐时,也是由专门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后再进行配送。队员们的餐食都是单独发放,保证每一位医护人员用到的餐食,干净卫生,营养健康。

“好棒啊!太好吃了!”这是医疗队队员们对每天伙食的最中肯的评价。还有队员笑谈,“吃得特别好,我都不想回家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