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援鄂医疗队员李玉玲 “这是我度过的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2020-03-25 15:36: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于淼 本报记者 姚建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24日上午8时,在前几天刚刚返回齐齐哈尔的援鄂医疗队员、克山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护士李玉玲的休整地——和美国际酒店1210房间门口,酒店工作人员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今年3月24日,是李玉玲的23周岁生日,虽说她不能像往常一样与家人和朋友聚会庆祝,但却在这里收到了来自和美国际酒店员工和援鄂医疗队友们的特殊祝福。

demo.jpg

一大早,在酒店后厨里,一份特殊的早餐正在制作当中。长长的寿面在沸水中滚动,一旁的送餐车上,摆放着一个以“白衣天使”为主题的生日蛋糕,还有酒店工作人员精心绘制的卡片。

和美国际酒店行政主厨侯伟将长寿面捞入碗中,摆放上青菜和大虾,还特别将两只大虾在碗里摆成心形,“我们用简单的食材,制作了一碗长寿面,只是想让抗“疫”英雄,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找到家的味道。祝李玉玲生日快乐,祝她越来越漂亮,健康平安。”

细心的酒店员工们在凯旋的抗“疫”英雄们入住酒店时,就留意到了李玉玲的生日是3月24日。“我们整个厨师团队,从早上四五点钟就开始准备了,希望把这些特别的祝福送到医护人员面前。”酒店餐饮总监辛瑞雪说,“我们特别购置了写有‘回家’字样的餐盘,希望她在这里,能感受到更多家人一般的关怀和祝福。”

 demo.jpg

当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李玉玲的眼中充满中惊喜,看着餐车上的蛋糕和长寿面,手捧着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听着大家一起唱响的生日歌,这一切都将成为她最美好的回忆。

庆祝生日怎么能少了父母的祝福,为了让李玉玲感受到家的温暖,酒店特意联系到了李玉玲的父母,并录制了短视频,通过电视屏幕送上对女儿的祝福。“你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面对这次疫情国家需要你,这也是你的职责所在,你能够挺身而出,妈妈为你骄傲。”

当看到父母在屏幕中出现,听到妈妈的话,李玉玲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感动仍在继续。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克山医疗队的队员们得知今天是李玉玲的生日时,或开启了群聊语音通话,或录制短视频为李玉玲庆祝。

“我们一起在应城战斗,你也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优秀的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祝你生日快乐,愿幸福快乐永远拥抱着你!”

“玉玲,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愿所有的幸福都围绕着你,爱你呦!”……

一声声生日快乐,一句句温馨的祝福,让李玉玲感动不已,她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非常感谢你们跟我一起作战了这么多天,还要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与照顾,谢谢大家!”

“今年的这个生日,将是我一个最最难忘的生日。”李玉玲感慨地说,2020年这个生日,将是她永远的最温暖的记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