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汈东街道办农田春耕忙

2020-03-25 13:25:21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记者罗成 通讯员杨青 屠忠骏报道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汉川市汈东街道办事处在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各处农田呈现出浓浓春意。

在瑞宏生态农业基地大棚内,趁着天气晴好,基地负责人正组织工人修剪葡萄枝。

瑞宏生态农业基地种植的水果种类丰富,包括火龙果、葡萄、桃子、草莓、西瓜等多种水果。这段时间,基地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工人开展果树管理,力争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抢回来。

“葡萄主要是修剪,摘芯,偏穗。桃树主要是磨芽工作。草莓主要是发果管理,畸形果和尖头要去掉。西瓜、甜瓜现在在育苗。”湖北瑞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德友如数家珍的说。

像这种忙碌的劳作场景只是汈东的一个缩影。在泥湖村,养殖户陈国东正在自己池塘中央捞水草,检查水质。

“水田筹备工作现在就是在池塘里每天投放饲料,还有水质的改善,富养水草,为后期的蟹苗转塘提前做准备。”陈国东告诉记者说,“池塘里需要的一些鱼药、饲料,经销商送到村头转运点。我们去那里直接把所需要的物资拉到池塘来。”

为了让农户及时开展农业生产,汈东办事处早安排、早部署,在抓好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农户所需的生产物资,并设置一个防疫物资点,方便农户取用。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汈东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各村抢抓时节,做好播种、施肥、田间管理等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力求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汈东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肖彬告诉记者说,首先安排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优先点对点的运行调度。第二个是油菜和小麦田间管理,用无人飞机撒药防止病虫害。已经种植了1000多亩早春甜玉米,有特色的小甜瓜品种“丑八怪”,已经有100多亩田进行了整地施肥,马上开始进行播种。各处田间管理正在加强,有序推进,整枝施肥,对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