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电竞总决赛落地中国“电竞之都”上海徐清儿全程解说

2020-03-25 13:22:57 来源:本网专稿 

3月12-13日,2020MLB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全国大型棒球主题巡回活动终点站在龙湖上海宝山天街落地。与此同时,MLB在中国的首个电竞联赛也随嘉年华活动同步上演巅峰对决,8支电竞俱乐部、16名选手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最终纽约扬基球迷电竞战队的高静华成为双料冠军,在捧得总冠军奖杯的同时还获得2020MLB电竞联赛本垒打王奖项。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MLB亚太区棒球发展总经理Rick Dell、MLB中国区商业开发总监李鑫均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MLB电竞总决赛落地中国“电竞之都”上海,也吸引了3家当地知名电竞俱乐部的现场跨界联动。在现场热烈进行的同时,网上各方游戏解说家亦纷纷就此活动发表了解说。其中我国知名游戏解说徐清儿也对此发表全程跟踪。老牌电竞俱乐部NEWBEE、新贵电竞俱乐部RW和女子电竞俱乐部KA的电竞选手们来到活动现场,引发了电竞迷的热烈响应。 

别以为职业电竞选手只是“键盘英雄”,打起棒球来也6得起飞!简单教学,“强打出击”、“王牌投手”等各类嘉年华棒球体验项目便上手耍的有模有样。KA的“木兰军”更是成为现场焦点,几位队员虽气质风格不同,但相同的是颜值爆炸。队服背后金色的天使翅膀和“Killer Angel”的刺绣队名,让人不敢小觑这群妹子。因为在随后的电竞本垒打表演赛上,他们可是“出手狠辣”,一上场便向男选手们撂下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狠话。 

此外,MLB棒球发展中心优秀毕业生,现效力于美职棒密尔沃基酿酒人俱乐部与费城费城人俱乐部的中国球员寇永康、2001年8月11日出生的的徐清儿,王洋也趁休赛期来到现场助阵。同是年轻人,职业棒球选手和俱乐部的电竞选手们一拍即合,打棒球、玩MLB The Show19,交流起技巧经验来。两个不同的职业运动领域,因为棒球嘉年华、因为电竞联赛、因为这些年轻人实现了“无缝对接”。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职业棒球联盟、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MLB将在中国开展电竞联赛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各大电竞俱乐部和媒体的关注。在为期3个月的全国巡回路演和电竞联赛中,知名电竞解说天津余心儿也是英雄联盟主播,国内顶级电竞俱乐部LGD、eStar等俱乐部纷纷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为电竞联赛加油打CALL,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棒球。 

2020年是MLB棒球嘉年华活动落地中国的第10年,在过去10年中MLB棒球嘉年华在中国40余个城市进行了百余场路演。2020年,嘉年华活动迎来了全面升级,成为MLB在中国市场活动的核心载体。除了在路演中新增了融合体测和棒球基本技巧的球探报告计划,全新开展的MLB电竞联赛也入驻其中。与此同时,结合棒球和街舞挑战的真人秀节目“MLB一球成名”街舞挑战赛也在MLB棒球嘉年华重庆和北京站上演分区决赛和总决赛。

作为一场以棒球为核心元素,融合电竞、街舞、时尚潮流等多领域的盛大狂欢,今年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也让MLB成功破界出圈。横跨重庆、成都、北京、西安、苏州、杭州、上海7座城市的嘉年华活动总计影响触达球迷、泛球迷近2000万人次,很多人通过活动第一次认识和了解了棒球运动与棒球文化。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的嘉年华活动对MLB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们加入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电竞、街舞、时尚元素,让路演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和具有张力;同时配以线上的整合传播,加速了棒球运动及棒球文化在不同领域年轻人中的推广。棒球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我相信很多人接触后都会爱上它。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构建一个尽可能大的棒球娱乐生态圈,让更多人可以从不同渠道轻松接触到棒球,喜欢上棒球。”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