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校长驻村防控办实事,获“净土”村民真情感谢

2020-03-24 15:42:3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罗成 万邦雄报道 2020年3月22日上午,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第二小学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的是“抗击新冠担重任,为民服务见真情”。值班人员和现场群众一打听,才知道这是毛嘴镇船埠头村干部群众,他们代表全体村民,在封村防控两个月的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特意前来,对以彭少敏校长为首的驻船埠头村抗疫防控工作组近两个月来的辛勤付出和热情服务表示诚挚谢意!

原来,今年春节前后,新冠病毒肆虐,形势异常严峻。毛嘴镇政府果断采取封村封路举措。彭少敏校长所在的毛嘴二小的任务就是驻防船埠头村。接受任务后,彭校长立即行动,近两个月时间里在该村严防死守,又贴心为村民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办了很多实事。

村书记杨落新介绍说,驻村防控期间,认真履职,热情服务,赢得村民好评。他始终和村干部及志愿者战斗在一起,讲形势、讲政策不厌其烦,发口罩、量体温天天坚持,劝“散”、劝“返”非常坚决。正是因为有以彭校长为核心的驻村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船埠头村没有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患者或疑似患者,全村一片净土。

村民何家元、王浩等也激动地说,彭校长真是一个好领导。他一到村里,就为全村干部群众建了一个500人的微信群——“船埠头村便民服务群”,通过这个群了解村民隔离期间的需求,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他帮生病的群众联系医院、代买药品,为村民代缴水卡,代灌液化气,为上网课的学生购买学习用品,为育婴之家购买婴儿用品等。有些村民原本就有慢性疾病,需要精神病类药品、糖尿病类药品,或者心脏病类药品等,隔离期间,药快用完了,彭校长想方设法找人帮忙代购。如果当天信息回复没有买到,他在值守点便寝食难安,到第二天,一定帮忙买好了,才放下心来。年后不久,村里有3个老人年老过世,彭校长主动上门慰问,耐心地做工作,让家属放弃了大操大办的计划。之后,彭校长还联系殡仪馆,帮忙处理老人身后的一些事务,家属都感激不已。在这段不长的时间里,彭校长与全村的干部群众建立了真诚的感情。  

特别是当村民了解到彭校长家里的一些情况后,他们更是感动不已。原来,彭少敏兄弟二人,春节期间,哥嫂在武汉,因封城不能回家。家里父母亲长年多病,母亲做过腰椎开腹手术,身体还没还原,上面还有80多岁的婆婆,自己又还有两个很小的孩子,家务负担非常之重。加上彭校长平时工作也忙,本想着在春节期间好好陪陪孩子,照顾一下父母亲和婆婆,没想到疫情突至,在关键时候,他把家里的事情拜托给妻子,义无反顾地下沉驻村防控近两个月,天天为船埠头村操心奔忙。有群众说:“彭校长自己那么大的困难,却还一心一意为我们忙碌,这叫我们心里怎么过意得去呀!”

于是,村里的干部群众一商量,就自己拟定了两句感谢的话,“抗击新冠担重任,为民服务见真情!”并做成一面锦旗送到了学校。还有一位70多岁的村民,满怀感激之心,给彭校长写了一封充满深情的感谢信。

“抗击新冠担重任,为民服务见真情!”这面锦旗,记载了毛嘴二小与船埠头村村校联防抗击新冠病毒的历史,也是毛嘴镇干群和谐、众志成城战胜疫魔的见证。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