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率先有序恢复口罩市场供应

2020-03-24 14:58:07 来源:本网专稿 

医用一次性口罩每只回落到2.5元

本网讯 江西省在全国率先恢复全省口罩市场正常供应。截至3月19日,全省2848家医药门店已恢复口罩正常销售,累计投放口罩近300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从每只4元~5元回落到2.5元,医用外科口罩从每只7元~8元回落到4元。

江西省发改委采取“三步走”的做法推动全省口罩市场恢复正常供应。第一步,线上预约、线下销售,满足群众急需。为避免群众购买口罩聚集哄抢,依托“赣服通”平台,采用网上预约摇号、门店购买方式,通过六大医药连锁销售企业,向全省2747家医药门店(占全省医药门店70%)连续7天投放口罩1098万只,初步缓解了群众急需。

第二步,拓宽渠道、延伸镇村,扩大受益范围。针对第一批投放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优化预约系统,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邮政配送、货到付款服务;按照设区市城区每3公里不少于1家门店、每个县不少于5家门店原则,增加投放门店至2848家,继续投放口罩1050万只,口罩投放延伸到了全省所有镇村。

第三步,全省联动、直接销售,恢复市场供应。通过前两批的口罩投放,市场供需矛盾逐步缓和,群众急需得到缓解,恢复市场供应的时机已基本成熟。3月15日开始,再次投放口罩1000万只,在全省2848家门店同时同价、无须预约、直接销售。3月15日~19日,日均售出口罩约100万只,各门店口罩销售平稳有序,全省口罩供应市场秩序基本恢复。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