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悟乡阳林村党支部,实干担当筑起“红色堡垒”

2020-03-24 14:31:43 来源:本网专稿 曾凡军 周潇

“我们村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是严格按照每个做事现场不超过十人,第二是戴好口罩,第三是休息的时间不聚集,在生产的当中做好防控。到目前为止我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失时机,有序地进行春耕生产,跟2020年的项目开工同时进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栽了珍珠苗17000多颗,绿化大小树苗有接近24000颗,包括现在的松材线虫的防治,我们也在分班同时进行。”孝昌县小悟乡阳林村党支部书记阳福星说。

3月20日,在全县疫情防控已经向一个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的时刻,记者来到小悟乡阳林村,看到了村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村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市县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不误”。在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也正在加紧进行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几名工人正带着口罩在给桥面垒砌一个安全防护墙。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孝昌县小悟乡阳林村党支部带领全村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拉起了生命安全的防护线,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今年62岁的阳福星,是孝昌县小悟乡阳林村的党支部书记,在村里干了22年,原本计划退休的他,因为防控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又忙碌了起来。阳福星说,“我是村党支部书记,应该对全村900多名村民负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1月22日,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就开始提前组织成立专班,着手布置封堵路口、宣传防控等工作,成立了防控宣传、卡口值守、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物资采购五个专班,提醒群众“足不出户、人不出村、车不上路”。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小悟乡阳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许志耕说,“阳福星抓疫情防控工作抓得非常紧,也很接地气,把上级的文件和规定创造性地和阳林村实际结合起来,非常好。”

自从全县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措施后,为了让村民安心待在家中,村党支部专门成立了物资保障专班,全力满足全村958位村民的生活物资采购等个性化需求。由于平时群众工作基础好,村里安排的防控措施,群众都积极响应,防控期间,村内13名无职党员、25名村民代表和在家大中专学生,主动向党支部请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阳福星说,“几乎所有的村民都自觉参与进来。其实这个工作,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关键还是平时跟他们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农村有一句土话,叫做一心换一心,在关键时候要发动群众,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依靠群众,群众工作还是比较好做的。”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无一例确诊病例。但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村里丝毫不敢懈怠,阳林村党支部的工作还在继续。村里的干部汪新明,从疫情防控初期一直坚守至今,不曾休息一天。

“下一步的工作,还是围绕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的防治等几个方面开展。还是让老百姓尽量少聚集,特别是做事的时候,得把他们分成小班去作业。”阳福星说。(编辑 罗成)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