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悟情深,再来就是回家!

2020-03-24 14:29:25 来源:本网专稿 龚红焰 李杨 王琨

——老区大悟人民热烈欢送重庆援悟医疗队胜利凯旋

昨日千里援悟,今朝万人相送。

3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大悟县以最高礼遇欢送重庆援悟医疗队103名“逆行”英雄回家,数万名市民夹道相送。

现场,人如潮,旗似海。

大悟,用一座城市的深情,送别这样一群为这座城市拼过命的亲人。

一封诚挚的感谢信。“谢谢您们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命,给大悟老区人民带来光明、带来希望。您们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排排送行的队伍。来自城关镇双河村70多岁的老爷爷李伦艳一大早步行来到现场,和他一起的还有湾里34名村民,他们自发赶来,只为道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

重庆市赴孝支援队大悟医疗分队领队刘凤琼代表医疗分队,对提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她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重庆和大悟心手相牵,在援悟的38天里我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协助大悟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助和院感控制工作,并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重症会诊等方式,留下了一支多学科、多专业带不走的医疗团队。春天已经到了,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坚信只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重庆援孝支援队前方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罗世友说中央有号令、重庆有行动,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重庆医疗队承载着重庆人民的牵挂和孝感人民的期盼。回首38天抗疫历程,我们共同见证、两地携手、团结奋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病魔、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回首38天抗疫历程,我们欣喜的看到大悟县的新冠肺炎患者率先“清零”,街头车间再现喧嚣忙碌景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回首38天抗疫历程,我们展望未来,两地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医疗疾控机构结成合作对子,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最后祝愿大悟经济早日复苏,大悟盛景早日重现,我们期盼,来日大悟再相会,来日重庆再相聚。

孝感市委常委、大悟县委书记余德芳说,在老区最心急如焚、最渴求帮助的时刻,重庆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驰援大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着力提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大悟在全市率先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在院确诊病例“清零”作出了重要贡献。

惜别重庆亲人,再来就是回家。大悟向医疗队发出邀请:“从今往后,大悟就是你们的第二故乡。疫情过后,希望大家带着亲朋好友,常‘回家’看看,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感受老区发生的崭新变化。我们带你去领略悟峰山上的峻秀,欣赏漫山红叶的美景,感受金岭民宿的恬适。”(编辑 罗成)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