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苏金湖吹响企业复工“集结号”

2020-03-24 10:25:38 来源: 

 

本报记者 王 冬

□ 沈启虎 金 晶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金南镇党委书记万祥华在海科纤维(金湖)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项目不能等,本地工人先复工!”由此,金南镇内企业复工序幕迅速拉开。总投资12亿元的海科纤维(金湖)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上,130名本地工人到岗抓紧施工。日前,随着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金南镇企业的复工复产也纷纷提上日程。据悉,金湖县委已派县镇两级驻厂指导员现场指导企业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防控指挥部全力协调。据介绍,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镇防控指挥部精准施策,金南镇一方面在全镇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另一方面,组织协调各部门安排专人到挂钩企业摸底排查,与企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精准指导,全面掌握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织密企业复工复产保护网。

截至目前,金南镇已组织企业通过线上自学等方式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知识,快速实现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

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确保复工复产。在防疫物资紧缺之际,镇政府多方筹措,为企业准备了8000多只口罩,为100多家企业解了燃眉之急。49名县镇驻厂指导员全部进驻企业,全天候、全过程指导企业复工。对于已复工企业,负责检查厂区上班前下班后两次消毒和员工口罩佩戴、体温测量等工作,并督查企业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对未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和防控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金南镇共有111家企业,目前已复工98家,复工率达88%,1648名在岗员工均能做到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筑牢企业复工“防火墙”,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县外来金返金人员管理,镇企业防控组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返金要求和程序。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暂缓返回,其他地区返回的一律先向镇经发局申报,镇经发局统一向镇分管领导报告,经同意后方可返回。经同意,返回复工人员由企业统计名单及时间,汇总报至镇疫情指挥部,再由镇指挥部报县卫健委预约CT、核酸检查。人员到达金湖后,首先按预约时间到医院体检,随后居家隔离,等待体检结果。该镇共有161名外地工人,目前已全部完成体检。

随着江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活也陆续恢复原有的节奏。但是,战“疫”仍未结束,金南镇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企业复工复产再发力,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全力抢回来,实现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