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南京禄口机场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2020-03-23 19:15:01 来源: 

资料图片

本网讯(通讯员 苏交 记者 丁晨日) 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陆续迎来一批“临时”远程航线的入境客流。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禄口机场根据防控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坚决把住关口,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目前,南京至东京、大阪、首尔等国际地区航线还在继续运行。为进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我省自3月20日零时起调整江苏涉外疫情防控重点国家名录,在韩国、伊朗、意大利、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16国基础上,新增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希腊、捷克、芬兰、卡塔尔、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8国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国家。凡在进入江苏之日前14天内,有上述24国旅行或居住史的所有中外人员,要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条件不允许的可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南京机场作为第一入境点之后,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驻场单位,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入境航班逐班验放清场、旅客错峰入关、分类分批下机,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零差错零疏漏。采取加强飞机和机场等场所设施的通风消毒、严格做好出入港旅客的体温检测、加强包括机组、安检人员在内的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及时发布乘客防护指南等措施,保障旅客健康安全的出行。

据了解,机场将根据机上有无发热旅客情况,分类优化调整航班的地面保障服务流程。入境旅客如果流行病学调查正常,在南京办理入境及检疫手续后,符合条件的旅客将由机场绿色通道登机,搭乘原航班继续飞往北京。目的地是南京、省内外地或者安徽的入境旅客,由所在地工作组接走。换乘高铁的旅客由专车送至火车站,同时通知其目的地的相关部门。对于入境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设置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和其他旅客发生接触,本人将被送往医院,同时同排座位的旅客以及前、后三排座位的旅客,将被送往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