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德眉资将推进《三年行动计划》 建同城化医疗保障体系

2020-03-23 15:47: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 3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成德眉资四市召开会议,并对《关于推进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讨论,着力解决四市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3月18日,成德眉资四市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会上宣布成立推进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商了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重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就《关于推进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

根据行动计划,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将着力解决四市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缩小四市保障极差,统筹构建四市制度统一、政策趋同、机制健全、服务均等化的同城化医疗保障体系。

医疗保障政策制度统一。在确保原有保障不降低,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的前提下,在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各政策制度层面,按照权责对等的原则逐步趋同,四市参保人员缴费水平和保障待遇基本一致。

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统一。完善四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供给机制,逐步实现在四市区域内,以统一的标准流程,通办四市医疗保障各项经办业务。

医疗保障监管机制统一。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协同机制,推动四市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主协议文本统一。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推动四市监管制度、流程和标准统一。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同城化,实现四市基金监管合作常态化。

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统一。建立满足四市医疗保障业务同城化的支撑交互平台,建立四市同构、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实现四市医疗保障信息实时共享。(周鸿)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