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编制“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

2020-03-23 14:28:30 来源:本网专稿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本网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日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战略重要批示精神和韩正副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全力推动复工达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沿江省市复产达产。帮助企业解决复产达产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调度和推动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落实《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紧盯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积极稳妥做好长江禁渔和渔民转产工作,力争今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是加强项目储备工作。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资金走的要求,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加快推进污水垃圾处理、医疗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补短板等工作。

四是健全规划保障体系。研究编制“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编制实施沿江重要湖泊生态环境治理“1+N”规划体系,尽快完成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加快《长江保护法》立法进程,健全长江大保护法制保障。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有关部门、沿江省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困难,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狠抓落实,努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在复产达产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