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兴凯湖 候鸟回归报春来

2020-03-23 13:45: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孙海淇 记者贾红路

天气转暖,冰雪消融。近日,中俄边境的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东方白鹳、苍鹭和雁、鸭等各种候鸟在湖天间翻飞翱翔、自由嬉戏,给早春的湖泊带来了勃勃生机。

demo.jpg

demo.jpg

demo.jpg

demo.jpg

demo.jpg

兴凯湖是中俄两国界湖,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驿站,这里同时也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白尾海雕、金雕的主要繁殖栖息地之一。每年从三月中旬开始,雁、鸭、鸥等各种候鸟就开始回归这里栖息繁殖。今年截至目前,北迁至兴凯湖自然保护区的候鸟以鹤类和雁类为主,最多时候一天能观测到四万多只候鸟。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三月底四月初,这里会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届时,预计云集于此的候鸟总量将可达到数十万只。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