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白腰带”暖复工路 “烟熏妆”显抗疫心

2020-03-22 21:35:11 来源:改革网 

“明年我就退休了,到那时有大把时间休息,现在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了家乡,我只想战斗!”

孝感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肖港中队的交警胡晓东,与高新分局孝天派出所的民警彭俊新,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坚守在企业的复工路上。以最美的“白腰带”与“烟熏妆”,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他们一道全方位接力守护,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筑起了安全堡垒。

为保证企业人员的复工道路通畅,59岁的胡晓东每日把守企业复工人员上车前的关卡,根据企业发来的复工人员名单,协助社区干部上门核查健康情况,按照要求日期集中为复工人员送行。尽管他工作时精神抖擞,走路时腰杆笔直,但腰间缠着的厚厚白腰带令他走路时稍显迟缓。这条腰带,支撑着他曾滑脱的腰椎,也温暖着来往人员复工的道路。

2月10日,胡晓东在孝感市孝南区黄家岗卡口值守后感到身体发冷。尽管身体劳累,他仍赶赴辖区的另一个卡口坚守至凌晨。第二天被同事抬去医院后,被诊断为长期劳累导致腰椎滑脱。生病期间,胡晓东担心同事持续帮他顶班太过操劳,只把病情告诉同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女儿,女儿建议他戴上护腰。之后,他将白腰带盖在警服下,仅休息4天后便重返一线,继续长达月余的抗疫工作。

为守护企业安全,民警彭俊新在复工时期每日要奔赴十余个地点进行各项防疫工作。2月16日下午,华工高里工业园区一仓库突发火灾时,被正在附近防控疫情的彭俊新等人发现。面对蔓延的火势,他们临危不乱,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将火扑灭,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在控制火情的过程中,他那张被浓烟熏黑的脸,被称为“最美烟熏妆”。

在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彭俊新继续投身于繁忙的防疫工作。在园区门口,他细心查验健康证明、测温、登记,确保工人们“无疫入园”。

“为避免与外界交叉感染,园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安全复产的同时最大限度隔绝病毒。”彭俊新说。

作者杜宇慧 周颖


[责任编辑:罗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