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爱心接力!16趟专车助260名汉川人返岗深圳

2020-03-22 21:23:22 来源:改革网 

“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没想到遇到疫情,滞留在老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心里非常着急。这次能顺利回到深圳真是太幸运了。这要感谢深圳市汉川商会、汉川市人社和交通部门的暖心安排,太谢谢了。”3月22日,赵先生感慨不已。

赵先生于3月19日深夜0时30分乘坐鄂KLY997大巴安全抵达深圳北站,这是汉川首趟“点对点”集中精准输送当地务工人员返深复工专车。


随着疫情的逐渐积极向好,汉川在深圳务工人员纷纷去交通运输部门打听返深班车何时能正常营运,得到的答复是“需要深圳这边有部门进行'点对点'接收方可”。深圳汉川商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急老乡所急,立即组建工作组并建立“汉川老乡群”,对需要回深返岗的老乡进行登记,把人员名单集中起来上报给汉川交通部门。

深圳汉川商会与汉川市工商联、人社、交通、客运公司等多方协调,3月19日上午11时,首台“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载着18名务工人员从汉川驶出,经过10多个小时,安全抵达深圳北站。

“非常开心回到深圳,结束这个漫长的假期。”王先生兴奋地说。当时,听到深圳汉川商会安排专车返深,他连忙去社区开了居家证明。

为切实做好“点对点”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工作,深圳市汉川商会根据粤鄂两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部署,及时制定返深人员个人防疫健康管理措施和接返工作方案,把“返岗复工”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好。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接回深人员及安排返汉川人员,并提醒每一位汉川返深人员及时登录“深i您”自主申报,并通知各自所在的社区、厂区来人接返。

据了解,截至3月21日,“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已开出16趟, 260多名汉川老乡顺利返回深圳工作岗位。

温暖仍在继续。汉川不断增强配车服务,安全、有序地搞好汉川在深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工作。

(作者 刘晓平 通讯员 熊伟 黄小荣


[责任编辑:罗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