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搭建电商平台 促进农民增收

2020-03-22 21:00:47 来源:改革网 

疫情防控期间受物流配送不便、市场暂停等因素影响,让原本在春季畅销的新鲜蔬菜销售无门,看着田里生机勃勃的蔬菜,云梦县隔蒲潭镇马堤村方家咀村种植户们心急如焚。

  我今年种了6亩有机花菜,遇上疫情,不能拿出去卖,我心里像钻子钻了的。种植户方爱国一脸无奈地说。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程雨过年回老家应城,疫情期间下沉到应城市三合镇,防控工作中了解到云梦县隔蒲潭镇马堤村方家咀村蔬菜销售难题,联合隔蒲潭镇政府迅速行动,多方联系,为菜农挖掘销售渠道。

 “因为疫情的冲击,今年菜农们在销售上犯了难,我们及时与兴盛优选电商集团进行了对接商讨,依托他们的电商平台,将蔬菜以订单方式配送至武汉各生活区。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程雨说。

在得知程雨和村干部帮忙销售蔬菜后,村内的菜农们纷纷将自己种的蔬菜送了过去,本来以为要眼睁睁看菜烂在地里,多亏了他们帮我们找到销售门路,现在再也不用发愁了,有多少他们就能收多少,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种植户方爱国夸赞说。

 “我们将对马堤村方家咀村的优质蔬菜进行15天的认购平价销售,彻底解决该村菜农销售难题。我们不能让农民的辛苦白费,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我们电商方式帮菜农销售蔬菜,既解决了蔬菜的滞销问题,也让武汉市民不出小区即可安全、便捷地吃到新鲜、实惠的蔬菜,能尽一份力,我们也十分高兴。兴盛优选电商集团商品运营管理中心生鲜负责人赵泽龙说到。

(作者盛丹  贺连华)


[责任编辑:罗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