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用心服务纳税人

2020-03-21 17:06:0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近期,为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简阳市税务局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精准分析增值税发票开具数据流,掌握327个重点税源财务运行状况,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组织收入“双胜利”。

截至3月13日,简阳市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共减免增值税166.11万元。

精准落实政策 缓解企业困难

简阳市税务局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编制《国家税务总局简阳市税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温馨提示》,全面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从支持复工复产、支持防护救治、支持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等方面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单,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线上政策帮扶和业务支持,确保应知尽知、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我们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对131户防疫企业实行‘领导包联制’服务,及时向简阳市经科信局、简阳市商务局了解企业复工面,精准分析到每一个行业、每一户重点企业、每一个具体问题,以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应对疫情带来的潜在影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第一时间分税种梳理各项优惠政策,向管理单位下发数据统计模版,动态了解纳税人相应政策享受情况。通过金三系统提取861户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居民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单位纳税人和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个体户名单,税源管理单位逐户就政策的宣传及企业享受情况进行反馈。目前,对简阳市取得政府规定标准的疫情防治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取得单位发放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药防护用品等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均已落地落实。同时,为支持鼓励公益捐赠,简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允许公益捐赠免征增值税,以及在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政策,大大促进了社会各界援助疫情防控工作。

简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支持复工复产,我们推行了阶段性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政策,以2019年有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预估,将惠及小规模纳税人1655户,全面减轻小微企业税收负担,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相关减免税数据将在4月申报期开始体现。”据统计,3月以来,简阳市交通运输业、电商物流业开票金额9.71亿元,已较同期上涨2.22亿元。

保障纳税服务 确保信用融资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简阳市税务局合理分流人员、扩展办税等候空间。目前,全市3个办税服务场所已全部开放,开设窗口35个。

“我们为纳税人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全市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8日,3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3月23日。截至3月16日,累计已核准延期申报7户。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提供了全程网上办服务。”简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无法及时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延期缴纳税款。截至3月16日,累计核准25户延期缴纳税额1126.76万元。”

为减轻企业压力,简阳市税务局积极推行银税互动融资产品,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减税云贷”项目累计投放贷款1.28亿元,惠及企业48户。在抗疫期间市税务局大力推行“减税抗疫贷”,重点面向疫情防控物资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政策投放17家企业,5家企业正在进行办理流程,3家企业贷款315万元,做到了为企业纾困解难。(陈星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