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政银保企对接签约17亿元 应城真金白银“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1 12:25:23 来源:改革网 

阳春三月仍战“疫”,春风送暖助复工。3月20日,应城市举办金融保险助推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政银保企对接活动,40家企业参加活动,其中20家企业与各银行现场签约17亿元,后续还将连续举行两场对接活动,签约总金额可达40亿元。市委书记程涛,市长徐长斌等参加。

应城市与孝感各银行签订战略协议

年初的这场疫情,给应城市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应城市委市政府感同身受、迅速行动,组织政银保企对接,聚力保障资金结算渠道畅通,积极争取再贷款额度,真金白银“及时雨”, 为应城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应城实体经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孝感农发行副行长汪沉介绍服务应城企业发展时说:“我行通过信贷应急通道,为回盛生物审批流动资金4500万元,为云图控股办理展期资金1.8亿元,为热电项目发放贷款1亿元,我行还开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在贷款利率、条件、流程上给予更大优惠。”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最易受冲击。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怎样激活小微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各家银行频出招数。

“农商行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支小专用低息贷款3亿元,创新推出“荆楚发展贷”“荆楚医保贷”“荆楚天使贷”等产品支持企业发展。”孝感农商行董事长钟红涛向与会企业介绍产品情况。目前,“荆楚发展贷”已发放给富邦公司2000万元,恒天药业、恒茂食品各1000万元。

应城政银保企对接活动现场

建行推出小企业“成长之路”产品,支持发展能力强的成长型小企业。还推出“云义贷”“云税贷”等产品,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活动现场,孝感建行行长刘斌还表示,三年内将向应城投放不少于40亿元的贷款,助推应城疫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孝感农行行长方华在谈及助力企业渡难关时说:“今年以来我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新增应城贷款3.45亿元,增幅20%以上,根据国家最新政策,紧急向云图控股、回盛生物等公司发放防疫低息贷款2.32亿元,相关企业可节约成本700万元以上。”

好政策带来好反响好声音。

“抗疫期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云图控股产品难以及时销售回笼资金,现金流十分紧张。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发放专项再贷款相关政策后,孝感农行仅用一周时间便全部办理完9000万元的专项再贷款,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局面。”对接现场,云图控股应城公司总经理孙晓霆表达出感激之情。

对接活动上银保企现场签约

工商银行则推出“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经营快贷”等产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行已经向我们表示,2000万元的贷款将很快就会发放,正在走审批流程。”应城中磐粮油公司副总经理周新平对于这场疫情期间的“及时雨”甚是高兴。

活动现场,孝感工行行长易必新还向众多应城企业表态说,“对应城企业的支持我们坚持八个字:‘应审尽审,应贷尽贷’。”

农发行、中国银行则在涉农领域支持企业不遗余力。农发行在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大放贷力度,在优先审批、优惠利率、预算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中国银行推出的“粮储通宝”服务中小粮食企业特色鲜明。孝感分行行长黄丹介绍说,“这款产品重点服务于具有相关粮食收储资格的中小企业客户,针对主营业务资金缺口,提供一定比例的信用授信支持或信用放大,最大化支持粮食企业发展。”

湖北银行应城支行今年计划投入信贷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应城投融资平台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融兴村镇银行、邮储银行对于企业的抗疫复工支持直接鲜明,推出产品“抗疫贷”“复工贷” “小企业快捷贷”“小微易贷”,用以支持复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至农户。

“今天我们就是和融兴村镇银行签订协议,贷款额度50万元,资金虽然不算多,但也为公司在购置农药、化肥、鱼苗、虾苗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应城帮众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黄新华介绍企业融资情况说。

从应城市金融办获悉,3月底前,各家银行将对应城上百家农资经销商、“三农”企业发放贷款1.69亿元。

 

政银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融资需求

“人保财险延长了应城疫情影响停工停产企业的保险时限,减轻了企业忧虑和负担,为各类客户提供非现场极速理赔服务,同时还将在落实政策、做实保险服务、提供综合风险解决方案等方面再发力,服务应城经济社会发展。”人保财险孝感公司总经理陶俊明表示。

人寿孝感分公司总经理严春介绍,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提供每人50万元额度的医疗风险保险,还将在大病保险等方面继续支持服务企业职工健康。

应城多家银行各尽所能对企业贷款延期展期,按政策要求采取行动。工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对疫情期间到期贷款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做到不影响企业征信,赢得企业点赞。

疫情以来,应城市已协调金融机构为15家企业贷款延期还款金额7.62亿元,为九州通应城公司、“四板”企业湖北健发塑化等4家企业争取抗疫再贷款2.01亿元,享受1.5%的超低利率。对于政银支持企业的力度,九州通应城公司总经理李彬表示,“党委政府的政策精准迅速,银行的服务快捷贴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政银保企对接活动的举办,开启了疫后应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今年以来,应城市已完成信贷投放16.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20%。现金流基本稳定,态势稳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作者:刘振宇)


[责任编辑:罗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