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 广安邻水县检察院在行动

2020-03-20 21:21:29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邻水县检察院积极响应邻水县委关于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的要求,采取调研指导村级建制改革、完善帮扶规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基层走访和“一超六有”随访排查等扶贫工作。

一是助力村级建制改革。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绍伟带头深入邻水县牟家镇调研,详细了解该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分批次对该镇18个村进行摸底,确保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革方案,有序推进改革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走访贫困户。邻水县检察院组织58名干警深入帮扶村,开展建档立卡脱贫户“一超六有”核查整改工作。干警们根据疫情对贫困户造成的影响,结合贫困户家庭情况,全面摸底脱贫户的家庭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生活用电等7个方面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防止疫情防控期间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的降低,一些群众开始放松警惕,针对此情况,该院要求全院干警入户时,加强指导村民日常正确佩戴口罩,提醒做好个人卫生,避免聚集和串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同时了解春耕情况和外出务工情况,收集群众问题和需求。(陈艳 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