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双流“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3-20 11:00:52 来源:双流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了解到,疫情期间,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要求,该区商务局加大服务业领域问题台账的收集,针对问题抓紧研究政策,制定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3个政策,即《成都市双流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成都市双流区促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成都市双流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支持楼宇项目促建区内未开工楼宇完成报建后2年内峻工,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0万元。大力支持楼宇项目建设高品质、智慧化的楼宇,如对楼宇获得“鲁班奖”的可给予300万元奖励,获得四川省“天府杯”奖的可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楼宇智慧化建设的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

支持楼宇高效利用。主要聚焦存量楼宇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大力培育专业特色和亿元楼宇,根据楼宇区级经济贡献大小,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支持社会资本对零散闲置楼宇的整合利用,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奖励;楼宇招引五类500强、独角兽等高品质企业入驻楼宇,中介方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引进的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开办奖励,同时新引进的总部企业购置或租用专业(特色)楼宇自用办公的,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办公用房补贴。提升服务品质方面,主要围绕楼宇等级评定、物业水平、楼宇协同发展和服务体系建设给予支持,给予获评“专业特色”“甲级”“超甲级”楼宇最高50万元奖励。楼宇服务质量方面,大力鼓励楼宇聘请国际国内知名物业公司管理,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楼宇配套公共服务平台和配套会议中心、商务中心、应用展示中心、咖啡室、员工餐厅、幼托机构等提高员工幸福感的设施,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促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对企业提升拓展能力方面也有奖励。总部企业在市外新设子公司,按照新增区级实际贡献的80%给予奖励;在该区新增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关键性技术等,最高给予2000万元奖励。总部企业年营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及以上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区总部企业通过市场化兼并重组的,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对区内总部企业,首次获评世界500强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奖励。

在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围绕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扩大外贸规模、促进外贸多元化发展、优化外贸服务4个方面明确政策措施。在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方面,主要支持引进、培育外贸及服务贸易主体,综合服务平台,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在扩大外贸规模方面,一是帮助下滑企业止滑提速,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二是对有增量的外贸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三是支持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四是支持企业利用指定口岸开展进口业务,做强口岸平台功能,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此外,从支持企业建设或租赁公共海外仓,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布局境外营销网络,支持企业新设境外企业,支持企业创建出口自主品牌,支持投保信用保险等6个方面制定政策措施促进外贸多元化发展。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新设境外企业,每年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对企业自行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险费支出,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双流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登军说,我们将持续实行一对一服务专员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尽快出台政策细则,帮助企业申报和兑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超产。

绿地T7国际空港中心项目是绿地集团西南首个纯产业类项目,整个项目规划是特色街区、特色楼宇、酒店集群三部分,目前项目建设以及招商运营工作稳步推进。绿地集团西南片区成都公司产业总监谢佳邑说,这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需要的从短期来看不但解决了整个项目的复产复工问题,以及龙头企业的招引工作,同时从长期来看也解决了项目未来长效运营的问题,所以我们对于项目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李馥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