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安岳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9 22:08:3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朱国强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春回大地,万紫千红。3月19日,在四川资阳市安岳县天马乡贤庄村,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不断发出轰鸣声,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地面平整作业……S207线安岳县卧佛镇至石羊镇段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卧佛路天马段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按照“双百双增”的要求,自2月26日复工以来,在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的情况下,施工现场平均每天有60余名工人、40多台机械设备进行施工作业。目前,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总量的49%,涵洞完成总量的22%,路基土石方完成总量的45%。

调节压力阀、检查表盘数据、测量运转机器温度……安岳县在建重点项目之一的高石001-x42/x43钻井平台,高达60余米的钻井平台机械轰鸣。随着机械的运转,钻探工作也在秩序井然中进行。

“2月16日,经安岳县相关部门现场检查,我们在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充足准备后,开始复工钻探。在复工前,我们的进尺为3069米,现在已完成进尺4618米,超额完成规定时限进尺任务。目前正以平均每天50米的速度有序推进。”钻探队队长王荣对实现防疫复工双胜利目标充满信心。

钻探项目有序复工,油气处理厂项目也正常复产。在蜀南气矿安岳油气处理厂中控室,三名员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显示屏上各项数据的变化,认真做好记录;两人一队的检查小组在规定时间按时进行巡厂检查,对每一处在运转的机器都进行认真察看,确保机器设备运转正常。蜀南气矿安岳油气处理厂党委书记兰文平告诉记者,自3月6日全面恢复生产以来,油气厂严格按照安岳县委县政府和公司防疫复工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目前复产情况良好,每天日处理量达25万方,生产的产品在24万方左右,较停工前无明显变化。

据了解,安岳县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制定‘双百双增’‘保姆服务’行动方案,明确牵头帮扶单位和推进专班成员,集中力量推动全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增产增效。针对3月10日前复工开工的重点项目,给予1~3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同时加强信息收集,采用“日报告”、“周通报”机制,动态掌握推进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力促全县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