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书记深入抗疫一线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点赞

2020-03-18 10:47:09 来源:本网专稿 

3月11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市委书记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廖健、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副市长杨洪峰等相关领导先后来到蒸湘区联合街道洪家湾社区进行视察指导,并对社区的防疫和雷锋志愿服务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月11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与洪家湾社区志愿者合影

3月13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与洪家湾社区志愿者合影

蒸湘区联合街道洪家湾社区总面积0.68平方公里,共有20个小区,常住人口3122户,9398人。近年来,该社区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与时代共鸣,先后获得了“中国雷锋社区”“湖南省和谐社区”“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集体”“湖南省无邪教创建示范社区”“衡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衡阳市三星文明社区”等多项中央省市荣誉称号。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后,洪家湾社区在衡阳市委市政府、蒸湘区区委区政府、联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迅速组织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硬核式”宣传、筑牢思想“防护墙”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领导和雷锋志愿者通过微信群、QQ群、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在辖区主要路段悬挂疫情防控横幅、设置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栏、张贴《给市民的一封信》。通过宣传车、社区流动小喇叭等进行线下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治相关知识,提升社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了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

“地毯式”摸排,织密防疫“安全网”

洪家湾社区内无专职物管的老旧小区较多,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挑战,社区将辖区划分为4个网格,积极发动雷锋志愿者社会力量群防群控,全面覆盖无物管小区的疫情排查防控“盲点盲区”,全方位、无死角地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掘楼栋居民骨干,动员居民自发组织,扩大社区党群先锋队规模。采用“自查+核查+彻查”的“三查”方式,因地制宜,强化小区管理和社区防疫联动,全面织密防线网格。

“保姆式”服务,当好群众“守护员”

自社区雷锋志愿者工作站建站以来,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社区迅速聚集了一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奉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衡阳群众”雷锋志愿者。到目前为止,共计招募了1521名雷锋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社区雷锋志愿者更是积极投身一线,对湖北返衡人员实行逐户摸排、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代购”“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还为困难群众贴心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钱春帆 吴诗祺 陆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