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服务能力 助推复工复产

2020-03-17 11:06:14 来源:本网专稿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发起系列免费直播培训课程和“冠军十刻”公益活动

中国改革报记者任丽梅

“菱形肌锻炼的起始动作是上半身前倾、挺胸、屈髋,然后两臂外展伸直。”这是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在“冠军十刻”公益课堂直播运动与减脂塑形,指导大家如何锻炼菱形肌。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为了积极帮助会员单位和行业机构提升服务能力,指导复工复产,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与理事单位发起了系列免费直播课程和“冠军十刻”公益活动,每周一期,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机构代表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直播授课。此外,还组织开展了面向跆拳道培训机构的线上免费培训课程,邀请知名专家讲授《体育:身体的教育》讲座,组织《时疫背景下体育培训业的应对策略》线上直播,并利用抖音等平台直播教学,指导体育培训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开展自救。目前,直播授课每期有1000多人收看,培训授课有近50家机构参与。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有关工作部署,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迅速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首先,印发《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关于暂停开展活动的通知》,停止各部门、分支机构举办任何比赛、培训、会议、考级等人群集聚性活动;发布《“抗击疫情、同心共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做好防控工作,并捐款捐物支持国家的疫情防控。目前,会员单位共捐款捐物25万元,包括口罩11.75万个、消毒物资1553吨。

其次,为了解行业单位受疫情影响情况,并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联合理事单位发起了行业调研,共调研了300多家单位,向国家体育总局报送了《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疫情影响情况分析及政策建议》。同时,他们还及时把各省出台的有关政策进行推送,让各会员单位了解情况。

此外,针对人们不能外出的情况,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编制了面向青少年儿童、幼儿等5个系列的线上居家健身运动指南课程,并免费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发布,引导社会公众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目前,这些直播的点击量累计近2万人次。

另外,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也利用这段时间积极开展内部员工培训,加强能力建设。自2月下旬以来,每周面向各部门、各分支机构人员开展一次内部培训,包括体育标准、体育赛事、体育培训、政策和管理制度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规范内部运行管理。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