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山西-中国改革报看山西,山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山东济南:出行购物须扫码 3月2日前实现全覆盖

2020-03-16 17:48:43 来源:齐鲁晚报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公安局紧急研发了“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经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后,于2月26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简称“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市民群众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均需核录登记。

  《通知》明确要求,凡是人员流动场所一律进行“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核录。

  核录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出示身份证或爱城市网身份健康码(健康通行卡),由公共场所检查人员扫描登记后通行;第二种是扫描公共场所张贴的“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并录入个人信息;第三种是对不具备扫码条件的人员,各单位安排登记核录员通过APP登记。上述三种方式均需提前接受体温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一并上传。

  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APP”的单位,安排专职人员测温后,通过APP登记并上传信息;使用“济南健康易通行二维码”的单位,扫描使用手册中的“济南易通行二维码”,申请生成本单位的专属二维码,供市民扫描填报。

  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场所,市民需扫描二维码进行核录登记后方可通行。

  上述要求将在3月2日前落实完成,实现全面覆盖。《通知》还明确要求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对于推诿拖沓、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对于不按照要求进行信息采集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张国桐 王斌)


[责任编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