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你缺口罩,我们来送

2020-03-16 13:36:11 来源:本网专稿 

一一一辽宁10名学子创建十个爱心驿站免费为沈阳市民派送口罩

本网讯 记者梁希永报道 疫情突如其来,口罩,消毒液,酒精成为大家最重要的防护用品,既极其珍贵,又非常难买。而在此时,辽宁一个由10名在校的大中学生组成的“辽宁学子抗疫小分队”他们一直在默默的为有需求的市民义务派发口罩……

这个小分队的发起人是杨悦歆同学,2月初她在妈妈的微信群里发现一个家政护理工急需口罩的求助消息,便以她妈妈的名义送给这名护工几片口罩。之后她发现还有很多人急需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就找来另外两名在武汉大学就读的沈阳学子庄凡力、白文杰商量,想尽自己的能力在这次全民抗疫的阻击战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2月9日,杨悦歆、庄凡力、白文杰三名同学利用一整天的时间设计了行动的方案、预估可能的困难、研讨应对的措施。然后又联系了7名有爱心有担当的同学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组建了“辽宁学子抗疫小分队”。同学们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压岁钱,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捐赠给急需的人。开始的时候他们在朋友圈,在群里发送宣传,每名市民凭群中报名信息统计表可免费领取三到五片口罩,医护工作者凭工作证可以多领取一些。”每次发出消息,都会吸引不少有需求的医护人员和市民。她们就在群里接龙前一天统计做好表格,然后按着区域,一家一家的送。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看着同学们辛苦,他们的大爱打动了大家,很多人也纷纷加入进来,成为志愿者,他们的行动感动了很多商家,纷纷愿意加入“爱心驿站”,有效的减轻了志愿者一对一定位派送的辛苦。现在10个驿站每天援助的沈阳市民有150多人。

一个多月来,“辽宁学子抗疫小分队”累计捐助口罩15000多片,消毒液、酒精1500多瓶,医用一次性手套5000多付,还有少量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共为2000多名沈阳市民发放了口罩;为近300名沈阳各医院的医护工作者、1个派出所、5所学校提供了必要的防疫物品;还分三批援助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用外科口罩、欧标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到目前为止,小分队成员捐款购买医用物资达到19.2万元。3月12日小分队又筹集了14000片医用外科口罩,通过辽宁省慈善总会对接给辽宁对口城市湖北省襄阳市慈善总会把捐赠的口罩分配给各医院。还预定了10台便携式测温仪,准备通过辽宁省慈善总会捐赠给沈阳的学校,为学校开学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

从援助个人到援助团体,辽宁学子抗疫小分队的成员们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都在逆行中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健康,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小分队队长杨悦歆说:我们团队的初衷是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只要疫情不除,我们的援助就不结束。我们团队还将永远的做下去,将来还将进行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慈善公益的路我们一定要坚持走下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