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春耕在即给农民朋友五点温馨提示

2020-03-15 20:17:56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改革网哈尔滨3月15日讯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也是备耕生产的关键期,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给广大农民朋友五点温馨提示,希望大家在防护安全的前提下,不等不靠全力投入春耕生产,兜牢兜实家庭经营性收入,算好经济账、效益账,持续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增产增收。

  一是要加快清雪扣棚、农机具和水稻育芽车检修,一旦气候条件适合,适时开展春播生产,把作物种在丰产期,靠“抢”农时促增收。

  二是要抓紧时机,购入化肥、农药,最大限度降低投入,靠“减”成本促增收。

  三是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优良品种、专用品种,不能越区选种,用良种育壮苗,靠“提”质量促增收。

  四是要学习先进农业技术,应用分作物分品种集成组装先进栽培模式,提高耕种标准,靠“重”标准促增收。

  五是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施用有机肥等减量增效措施,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打好寒地黑土、非转基因、绿色有机牌,靠“树”品牌促增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