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东冲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20-03-15 15:31:56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任方祥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3月13日,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东将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全力以赴迎接四川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验收,争取早日跻身文明城市队伍。

“省级文明城市”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全省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整体文明和谐程度。2017年8月,会东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正式申请并成功加入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阵营。两年多来,全县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文明水平不断提升,幸福指数逐年提高。

“今年是三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创建工作正式进入冲刺攻关期,将迎来创建终极验收考核,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创建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撸起袖子、奋力一战,确保创建活动圆满收官。”在会上,会东县主要领导直接点出问题症结所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四川省暗访组暗访督察反馈问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集中整改;持续抓好巩固提升,逐项组织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及时对接了解测评考核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为迎检测评打下基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过问,抽调精干人员,强化投入保障,全面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认清创建工作是分内之事、本职工作,坚决做到心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工作不分你我、任务共同担当。必须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踪到哪里。

会议要求,要大力培树文明理念,加强创建舆论引导,丰富创建载体,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聚焦治理提水平,坚持创新治理、便民治理、依法治理,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推动全民参与治理、全民共享治理成果,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聚焦特色提内涵,突出文化特色、生态特色、幸福特色,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注入更多的会东文化元素,持续做大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文章,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