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绵阳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3 23:24:2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3月13日,经过绵阳市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德阳市人毛某走出了隔离病区。自此,绵阳市新冠肺炎正式清零。毛某是绵阳2个确诊病例危重症患者之一,也是全省第一例进行插管冶疗后治愈出院的危重病例。

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绵阳累计确诊22例,治愈出院22例,无死亡病例。

患者毛某是德阳市罗江县人,有武汉人接触史。1个多月前,毛某发热,随后就诊于当地某医院,入院后反复发热,出现胸闷、气紧、左侧胸痛等症状。2月3日,毛某转入绵阳某医院就诊。2月4日,毛某转入绵阳四○四医院丰谷分院隔离治疗。进入绵阳四O四医院丰谷分院时,毛某的身体指标一直处在很差的状态。根据毛某的实际情况和胸部CT结果,专家组考虑在其在新冠肺炎之外还合并了比较严重的细菌感染。2月7日凌晨4时许,毛某的呼吸频率在32-34之间,明显超出了使用无创呼吸机的安全范围。专家组讨论后,决定对其采取插管措施进行治疗。插管后,患者情况有所改善,但好景不长,2月14日凌晨,毛某再度出现紧急情况,呼吸机峰压值很高,心电监护指标也不理想。专家预判,毛某进行了俯卧位通气后可能导致插管的管子有可能移位,便立即安排对其进行胸部X光检查后明确了诊断,经过通宵达旦的抢救,毛某再次转危为安。前前后后,四川省、绵阳市专家组专门针对毛某的病情进行多次诊疗,才一次次把毛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根据毛某的实际情况,到2月18日,专家组一致认为毛某具备拔管条件,医护人员为其拔出导管、更换面罩。

经过医护人员近40天的精心治疗,毛某的身体各项指标开始恢复。截至3月13日,毛某的体温已正常3天以上,核酸检测也2次显示阴性,具备出院条件。据医生介绍,“出院后,毛某还将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医院将继续跟踪关注。”

离开隔离病区,德阳人毛某面对着医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深的鞠躬,感谢绵阳医护人员的冶疗。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