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北川第八届辛夷花节开幕

2020-03-13 23:10:1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赵丹阳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辛夷花香,撵走新冠疫情阴霾。3月13日,以“皇者归来 辛夷花开”为主题的绵阳北川九皇山第八届辛夷花节开幕。

开幕式在《羊皮鼓舞》中拉开,《云中欢歌》《云上沙朗》《又见北川美》等独具羌族民俗舞蹈,展现了羌族人民欢迎远道而来客人的似火热情,嘹亮的歌曲唱出了北川羌族儿女的美满生活。随后,开启了春天的大型辛夷花球,随着花瓣的缓缓绽放,数只彩烟腾空而起,2020北川九皇山第八届辛夷花节正式开幕。

九皇山拥有大规模的辛夷花海,每年3-4月,大片盛开的辛夷花,蔚为壮观。在这里,可以邂逅缤纷满山春的烂漫,品味粉春摇曳的风情。万亩辛夷花依山成势、层层叠叠,如云似霞、花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

本届辛夷花节活动时间将从2020年3月13日持续至4月30日,期间将开展赏辛夷花海、品辛夷花茶、辛夷花香囊手工DIY、辛夷花海露营、放风筝、巨幅画作彩绘等多种体验娱乐活动,更有羌族风情迎宾、羌族婚礼体验、羌笛表演、口弦表演、羌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让游客得以在浪漫花海自由徜徉。同时,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景区还采取了全方位的防疫措施,以确保所有游客的健康出行。

为了致敬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中所表现出来的无惧、无私、无悔与大爱精神,九皇山景区将开展“静待辛夷花开 让生命自由呼吸”公益活动,自2020年3月13日恢复开园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还可免费携带亲属一名进入景区度假。免票类型: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护士(师)、等其它卫生技术人员的相关执业证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