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广安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3 22:47: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5时,四川广安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年32岁的曾女士走出了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感染科大楼,标志着广安3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2月1日,曾女士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症状,入住广安区人民医院。2月3日,曾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6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经过治疗,3月11日和3月12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出院后,曾女士将转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

“我们并没去过武汉,也未与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接触。”曾女士说,只是1月19日在华蓥市参加了亲戚家的生日宴,这也是曾女士家唯一一次参加的大型聚会。“那次生日宴,也只有我们家3人被确诊。”

在医院治疗期间,曾女士最想念的是儿子。“儿子才2岁多,一直都跟着我睡,我和丈夫被确诊后,他就只能跟着爷爷,每天都会哭着找爸爸妈妈。”曾女士说,那段时间,心情特别不好,每天只能通视频看看儿子。

“其实她的病情并不是特别严重,由于情绪比较低落,影响了治疗,先后换了4种抗病毒药物,都出现了一些副作用。”曾女士的主治医生何帆说,由于多次核酸检测呈阳性,她的精神压力特别大,担心会终生携带病毒,无法彻底治愈。对此,医院还派出心理医生对她进行了心理辅导。

后来,曾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和婆婆匡女士出院后,曾女士的情绪也逐步稳定。“丈夫回家后,每天都会发视频让我和儿子聊天。”曾女士说,正是每天看着儿子的视频,让她有了一定能挺过去的信心。

随着病情的好转,曾女士每天还会在手机看电视连续剧、玩玩手游,有一次还特别想吃零食。“在医院久了,就想吃零食来缓解压力。”曾女士称,当时医护人员便把自己的饼干送给了她。“得知今天能出院的消息后,我还特意让丈夫送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到医院,等隔离期结束后,一定要好好吃一顿火锅庆祝一下。”

广安3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后,也让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松了一口气。“广安30名确诊患者中,有17名是在我们医院治愈的。”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健说,这次疫情医院采取了一人一方案、多学科协作、每天定时研讨、精细化治疗等措施,让所有患者成功治愈,为医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以后也将长期采用这些模式治疗重症患者。

广安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就此结束。下一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将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检测,特别要警惕境外输入性病例。(黄辉 图为刘秦君拍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