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米易多措并举保供稳价强化市场安全

2020-03-13 13:02:11 来源:阳光米易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0”,积极组织协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的市场监管和保供稳价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建服务队 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

为有效减少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的人流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建蔬菜应急保供服务队,为县城区各居民小区输送新鲜蔬菜,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

据了解,该服务队由县城区农贸市场蔬菜经营户组成,根据县城区居民小区的分布情况,主要设立了河西中轴广场、海棠花语和绿阳生活广场三个点,采取蔬菜供应服务车和启动果蔬临时交易点的方式,每天在不同时段定点、定时为周边的小区居民供应新鲜蔬菜,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严把“四道关” 维护药品市场安全

为稳定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管局严把采购查验关、质量安全关、价格稳定关、实名登记关“四道关”,让药品零售企业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查验记录和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台账;严厉打击购进、销售不合格药品、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了县市面防控药品安全。

推行网上办 做到服务防疫两不误

为了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县市场监管局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通过预约服务、线上指导等方式,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截至3月11日,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人员线上、线下共受理办件243件,接待预约现场办理群众286人次,电话、网上咨询462人次。巴且木呷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