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涪城区6家星级酒店恢复营业

2020-03-12 22:20:3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张洋 曹博轩 李晶晶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蒋良明报道)为了推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星级酒店安全有序复工,绵阳涪城区精准施策、统筹兼顾,辖区绵州酒店、子云酒店、世纪巴登酒店、王子大酒店、长虹君怡酒店、新华宾馆6家星级酒店日前全部恢复正常营业。

绵州酒店于2月底已恢复住宿服务。复工前,酒店对所有员工进行统一防疫培训,待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为了让客人住得放心,酒店还在住宿楼层的电梯口摆放了房间清洁工具和杯具样品,让每一位前来入住的客人,都能清楚看到房间内所有物品都是经过消毒,可放心使用。此外,为了保证空气循环系统的安全,酒店还关闭了房间内的新风系统,每天经过4次消毒。

“我们首先要进行门把手消毒,进门以后把房间的窗户全部打开,让房间进行空气对流,保持空气循环,房间卫生做完后,我们会对三大洁具进行消毒。”绵州酒店客房服务员告诉记者。

除了住的安全,绵州酒店在吃的方面也是用心良苦。为了减少聚集用餐带来的风险,酒店为所有入住客人提供送餐进房服务。针对堂食订餐,酒店也采取了应对措施,保障客人用餐安全。“我们这个包间的桌子原来是坐16人的,现在只能坐8个人。”酒店餐饮部经理马静介绍,“为了让顾客放心,每位顾客间距要保持到80到100公分。另外,我们在两人之间摆放了两套公筷、公勺,桌面也摆有公筷、公勺,每天还会对餐厅进行两次消毒。”

为满足客人的订餐需求,绵州酒店还开放了外卖服务,主打25元“星级盒饭”,不仅增加了酒店的收入,也满足了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对用餐配送服务的需求。在每一份送餐的盒饭上面,还会放一张安心卡,上面写上送餐人、厨师、送出时间、送达时间,送餐人员的体温检测记录,让消费者知道,这份菜品经过哪些人的手,这些人是否处于健康状态。

记者在其它5个酒店,也了解到了这些酒店都有严格的消毒措施,用精细的服务,让客人吃住安心放心。

涪城区文广旅局副局长朱晓玲告诉记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对星级酒店复工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和指导。在酒店的营运前和营业时,我们会开展检查,督促他们按照防疫的标准复工,省上出台的星级酒店防疫指南,我们也会向他们宣讲到位,同时,还会不定期开展防疫培训,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帮助解决企业难题,让文旅企业顺利复工。”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