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安市5万余名党员干部义务植树20余万株

2020-03-12 21:28:3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在广安市枣山园区迎宾大道旁的植树点,5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这里,参加广安市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150余株樱花树和桂花树。当天,广安共有5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义务植树,义务植树20余万株。

一年前,枣山园区迎宾大道旁的植树点还是一片荒山,通过实施城市提质工程,这里即将变为城市公园。为推动城市公园建设,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广安行动,广安将这里作为一个义务植树点。活动启动后,党员干部们三五一组,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进行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等工作,不到一个小时,150余株树便栽种完毕。

枣山园区迎宾大道旁的植树点仅是广安当天10余个义务植树点其中之一。在岳池县白庙镇鲁班迹村,党员干部现场种下150株千层金树;在广安区石笋镇鳌山村,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共同种下了1万余株果树……

今年,广安把义务植树活动与乡村振兴战略、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广安行动。在活动期间,广安还通过现场植树、自然保护、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履行植树义务。

近年来,广安通过实施退耕还林、天保工程、石漠化综合治理、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华蓥山区森林植被得到有效恢复,嘉陵江两岸蓄水保土能力大幅增强,森林生态屏障不断形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仅2019年,广安便新增森林面积7.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9.15%。

“2020年,我们将以华蓥山区、嘉陵江和渠江流域生态修复以及乡村绿化美化为重点,大力实施华蓥山绿化彩化美化、山体生态修复、乡村造林增绿、江河湖库防护以及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工程,完成营造林20万亩,实现城周添绿、林带添彩、农村添美的目标,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生态力量。”广安市林业局局长欧光贵说,按目前良好的态势,预计今年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人数将达140万人次,植树栽花300万余株。(黄辉 图为詹高军拍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