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东:在重点工作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2020-03-12 18:05:4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姚万林 彭艳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近日,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委推出《会东县在重点工作一线培养、考察、选用干部工作办法(试行)》,着力从一线培养选拔干部。

强化精准选派

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将脱贫攻坚、水电移民、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纳入选派范围。

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民主集中制原则,由组织部门建立台账管理,根据岗位职责、人员综合素质等方面情况,经综合分析研判后,选派到重点工作一线进行培养锻炼。

强化培训管理

将选派人员统筹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根据专业素养、岗位需要等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针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水电移民、乡村振兴等不同内容,提供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实战经验等不同内容的技能培训,补足知识、技能短板,为更好履职尽责打好基础。

实行“帮带导师制”,针对被选派干部基层经验较少、经历较单一、处理间问题经验不足等问题,由接收单位统一安排1-2名科级领导或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帮带导师”,带领被选派干部在项目建设、政策处理矛盾纠纷调处中,通过现场参与和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迅速提升工作本领和实战成效。

强化激励保障

在重大项目一线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纳入后备干部管理。

结合年度考核等情况,对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的干部,优先选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能力不够、担当不足、执行力不强的干部,畅通“下”的渠道,及时调离重点项目一线岗位。

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凉山州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八项措施》等关心关爱政策。(摄影 黄剑 姚万林)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